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博士后网» 合作导师简介

农业资源与环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合作导师一览表

发布日期: 2019-06-17   点击数:次   信息来源:    作者: 

(流动站)一级学科

合作导师

研究领域

邮箱

农业资源与环境

樊军

主要从事土壤水分运动、土壤培肥、植被恢复的环境效应研究工作。

junfan@nwsuaf.edu.cn

耿增超

主要从事森林土壤发生特性、系统分类、森林土壤碳、氮循环、农林废弃物资源转化利用的研究等方面科研工作。

gengzengchao@126.com

黄明斌

主要从事土壤水文、生态水文和流域水土过程研究,在土壤-植物-大气系统水热溶质运移模、植物-水分相互作用、流域尺度水文过程模拟等相关领域有长期工作基础。

hmbd@nwsuaf.edu.cn

贾汉忠

主要从事土壤有机污染物的环境界面行为、土壤环境自由基的形成及环境效应、微纳米环境功能材料的研制及应用、污染场地(农田)土壤的原(异)位修复技术。

jiahz@nwafu.edu.cn

佘雕

土壤化学、农林废弃物资源转化、新型肥料研制。

diaoshe888@163.com

王力

生态(森林)水文、同位素水文、土壤物理、矿区生态修复。

wangli5208@nwsuaf.edu.cn

王旭东

研究方向为土壤质量及农业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循环利用;针对目前农业存在的土壤次生盐渍化、酸化、土壤养分紊乱、连作障碍等问题,开展了相关科学问题和技术及产品研发的研究。

wangxudong01@126.com

魏孝荣

从事黄土高原地区土壤和生态系统物质循环方面的研究工作。

xrwei78@163.com

吴福勇

主要从事污染土壤修复、丛枝菌根与土壤健康、农产品安全生产与调控。

fuyongwu@nwsuaf.edu.cn

张建国

长期致力于土壤水盐运移与荒漠化防治方面的研究及土壤学、生态学、土壤物理学等课程教学。

zhangjianguo21@nwafu.edu.cn

张树兰

旱地作物养分、水分高效利用;土壤管理对土壤质量的影响。

zhangshulan@nwafu.edu.cn

赵允格

生物结皮及其生态功能;土壤系统中水、溶质运移。

zyunge@ms.iswc.ac.cn

邵明安

土壤物理与农业生态。

mashao@ms.iswc.ac.cn

陈竹君

土壤化学与土壤肥力:包括土壤养分离子的转化及平衡;设施栽培营养调控与水肥一体化技术;                                        土壤生态:农业面源污染防控;设施土壤退化修复。

zjchen@nwsuaf.edu.cn

党廷辉

主要在农业资源与环境领域,从事土壤化学与环境、土壤-植物营养方向研究。

dangth@ms.iswc.ac.cn

方临川

主要研究重金属污染土壤的植物-微生物修复技术,土壤-植物-微生物相互作用及其环境效应;重点关注重金属与土壤组分的相互作用机制及其环境行为,为绿色、高效修复技术的开发提供理论支撑。

flinc629@hotmail.com

孙慧敏

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环境效应、微量元素的迁移转化、土壤环境化学、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sunhuimin@nwsuaf.edu.cn

高亚军

植物营养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农田物质循环与环境。

yajungao@nwsuaf.edu.cn

沈玉芳

旱区土壤-植物系统养分循环与水分调控;农业废弃物生物资源化与环境;碳氮生物地球化学循环。

shenyufang@nwsuaf.edu.cn

田汇

丛枝菌根共生遗传及分子机理;   小麦氮、磷吸收利用的遗传及分子机理。

tianh@nwsuaf.edu.cn

田霄鸿

作物籽粒富锌强化;农田土壤培肥;水肥资源高效利用。

txhong@nwsuaf.edu.cn

王朝辉

主要研究作物营养调控和旱地水肥管理研究,内容涉及土壤有机碳氮、土壤与植物氨挥发损失、土壤硝态氮残留和淋溶、土壤供氮能力、植物硝态氮累积、小麦等作物的养分吸收转移利用与产量品质形成、旱地水肥管理与农作物矿质营养调控、新型肥料研制等。

w-zhaohui@263.net

王林权

主要为节水施肥技术、植物营养生理、污染土壤的植物修复技术及新型肥料研制等。

linquanw@nwsuaf.edu.cn

王仕稳

研究内容包括旱地农田水分养分高效利用及调控,干旱缺水环境下植物水分养分高效利用的生理分子机制,植物干旱缺水环境下碳氮代谢及调控机制,植物抗旱及旱后复水的生理机制,及相关基因克隆及功能研究。

shiwenwang@nwsuaf.edu.cn

杨学云

土壤肥力;土壤管理与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微生物对污染物的抗性。

xueyunyang@nwsuaf.edu.cn

翟丙年

植物营养与调控、旱地作物水肥管理、施肥与环境、新型肥料研制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zhaibingnian@nwsuaf.edu.cn

周建斌

农田土壤氮、碳转化机理及调控;养分资源利用及管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控

jbzhou@nwsuaf.edu.cn

殷俐娜

主要从事植物水分养分高效利用生理及分子机制研究,以及基因克隆和功能研究。

linayin@nwsuaf.edu.cn

陈应龙

根系生态学,根系构型、功能与模型模拟;作物对环境胁迫的适应性与应答机制;土壤微生物资源、生态与生理。

yinglongchen@hotmail.com

刘金山

主要从事旱地长期施用氮磷肥的土壤、作物与环境效应研究,涉及小麦养分资源管理、土壤有机碳氮累积与氮磷施用的关系、土壤微生物生态等。

jsliu@nwafu.edu.cn

张岁岐

针对黄土高原地区农田水分短缺问题,一直从事作物抗旱生理生态、节水农业生物学基础方面的研究工作,在作物抗旱生理、旱地作物水肥关系、作物高效利用有限水的生物学基础以及作物根系吸水机理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较为系统深入的工作,在作物根系吸水理论和技术研究的方面有雄厚的积累。

sqzhang@hotmail.com

常庆瑞

主要从事土地资源调查、评价及其合理开发利用,土地生产潜力和人口承载量分析;地物波谱特性测试与遥感模型反演,遥感图像处理与信息提取、自动分类识别;资源环境遥感动态监测与管理,区域地理信息系统研制与三维景观建模;土壤发生特性、系统分类和山地土壤垂直带谱构建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changqr@nwsuaf.edu.cn

刘梦云

主要从事黄土高原土地生态恢复过程中碳循环方面的研究。分析黄土高原不同土地利用土壤碳储量、植被固碳量以及土壤呼吸的时空变化,研究土地利用转变对碳循环的影响,探究影响碳循环变异的驱动机制。

lmy471993@163.com

齐雁冰

土地资源与空间信息技术、资源环境监测与评价、土壤资源与遥感应用。

ybqi@nwsuaf.edu.cn

张青峰

土地资源与空间信息技术,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生态环境评价与规划

zhqf@nwsuaf.edu.cn

岳超

植被过程及其与气候和人为活动间的相互作用,包括自然生态系统的干扰(火干扰、风灾、虫灾)、土地利用变化与植被动态、陆地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陆地碳平衡动态和机制及其与气候系统间的反馈。重点开展植被、土壤、水文和气候过程的综合计算机模拟。

chaoyue@ms.iswc.ac.cn

吕肖良

遥感, 叶绿素荧光, 生态系统碳循环。

luxiaoliang22@gmail.com

和文祥

主要从事土壤生物化学、生态毒理和环境微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更关注土壤酶的应用、有机和无机污染物的生态毒理、环境中有机污染物降解等。

wenxiang.he@nwafu.edu.cn

来航线

极端生境微生物生态及放线菌资源;土壤环境微生物修复;基于微生物技术的农业废弃物无害化与资源化。

laihangxian@163.com

谷洁

主要从事农业废弃物中污染物抗生素、重金属及抗性基因研究,农业废弃物生物腐解和腐解产物资源化利用研究。

gujoyer@sina.com

James M.Tiedje

长期致力于微生物生态学和环境微生物技术领域的研究。近年来主要从事土壤生态系统中碳氮循环可持续性、土壤环境中微生物生态与演化及环境中抗生素抗性基因与微生物群落结构和功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tiedjej@msu.edu

何海龙 主要从事气候变化背景下寒旱区土壤物理与水土保持,重点关注土壤传感器及相关软件研发,多尺度土壤水热过程监测、机理解析、模型预测、数据库构建及数值模拟,陆面过程/气候模式评估、改进、模拟与预测,农田土壤碳加速固定,生态水文,基于机器学习和遥感的寒旱区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等工作。 hailong.he@hotmail.com
孙本华 土壤化学和土壤生态,主要包括旱区土壤肥力演变、养分循化和水分调控,土壤碳氮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和微生物生态;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sunbenhua@nwafu.edu.cn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