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第五届博士后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8-12-04   点击数:次   作者:卫丹   

  12月1日,我校第五届博士后学术年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举办,共有来自13个博士后流动站的近200名博士后参加学术年会。副校长马建华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学校举办第五届博士后学术年会

  马建华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我校博士后工作的发展历程,以及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学校合并组建以来博士后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博士后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我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二是希望大家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三是希望大家争做创新突破的探索者,弘扬“西农精神”和科学精神,秉承严谨的科研态度,坚持“顶天立地”做科研,潜心研究,团结协作,切实肩负起推动科技创新的使命,引领中国农业科技发展。


副校长马建华在年会上讲话

  年会特邀蔡焕杰教授、袁黎教授、卓拉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西北典型农区高效节水灌溉技术与集成应用”、“CKI1决定植物中央细胞命运”和“区域农业水足迹与虚拟水流动”的主题报告。三位专家还与大家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科研心得。年会还邀请我校“博新计划”获资助人员及在站期间取得突出科研成绩的6位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作了专题报告。各位博士后就近期各自科研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大家就基金申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蔡焕杰、国家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袁黎和国家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卓拉作主题报告

  本届年会共收到论文摘要96份、墙报32份,并评选出了优秀墙报。其中,生物学流动站的石超博士后获得一等奖,园艺学流动站的马百全等2名博士后获得二等奖,畜牧学流动站的李聪等3名博士后获得三等奖。

  博士后学术年会的举办,为在站博士后提供了一个创新思维的学术交流平台和创新成果的展示平台,对引领在站博士后探寻学术前沿、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博士后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学术交流,充分发挥博士后科研人员在引领创新中的标杆作用,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学校的科学研究水平和综合实力,为“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第五届博士后学术年会会场


参加第五届博士后学术年会的人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