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学校召开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19-05-15   点击数:次   作者:王家武   

  继5月7日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后,5月9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召集组织、人事等相关部门专题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专题学习会上,赵忠传达了中央组织部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座谈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校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和执行干部选任条例提出要求。

集体学习会

  赵忠指出,修订干部选任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落实到选拔任用工作中去的重要行动。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是新时代干部选拔任用的基本遵循。赵忠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鲜亮的底色,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干部选任工作全过程;讲政治不是空洞的口号,干部选任工作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赵忠要求,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人事人才支部所属部门都是干部工作的重要部门,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领会座谈会精神。要深学细研新《条例》,准确把握要义,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

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传达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集体学习会后,参会人员对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进行了认真的交流研讨。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认为,新《条例》体现了多方面变化:把党管干部原则贯穿全过程和各方面,凸显了党的领导把关定向作用;强化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凸显了干部选任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全过程,强调各级党组织的责任担当;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落实干部“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体现干部工作一盘棋、不拘一格选人用人理念;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突出人岗相适、人事相宜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着眼提高干部工作效能。郑伟表示,组织部作为干部选任工作的核心部门,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力学习宣传新《条例》,及时修订完善学校相关制度,切实贯彻落实好新《条例》的各项规定。

  人事处处长杨耀荣表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是基础。学习贯彻落实新《条例》,要从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学细研新《条例》,为贯彻落实新《条例》打牢思想基础;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教师队伍建设中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要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原则,坚持事业为上,不断拓宽用人视野,激励担当作为,大力选拔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玉杰谈到,新修订的《条例》为新时代“选什么人”、“如何培养人”指明了方向。组织部是党委贯彻执行《条例》的核心部门。作为组织部的同志,要像对待“宝典”一样深学细研《条例》,像使用“辞典”一样常翻常用《条例》,像维护“法典”一样严格落实《条例》。要紧扣学校实际,吃准《条例》精髓,严把“好干部标准”,为学校党委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贡献更大力量。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玉杰领学

  人事处副处长陈辉娟表示,新修订的《条例》,围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就是要求干部要在增强政治素质、无私奉献上下功夫,要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作为日常工作的指针,要把忠诚干净担当、提升工作实绩作为谋事干事的总要求,认真学习,积极贯彻,抓好落实,做好各项工作。

  高层次人才办陈小燕表示,此次专题学习使我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在干部选人上紧跟新时代新要求,新《条例》更加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更加强调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用人准则,为新时代选拔更多德才兼备、公道正派、敢于担当的好干部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法制保障。

  党委统战部康乐表示,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为我们年轻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激励我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以“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要求自己、指引行动。

  人事处黄盼盼表示,新《条例》对我们科学精准识人提供了具体指导,作为一名人事干部,要把新《条例》的要求落实到年度考核、先进评选等工作中,侧重政治把关、德行考量,充分发挥院(系)党委考核和干部档案审核作用,用强化日常考察助力党组织科学精准识人。

  会议要求,两个支部全体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座谈会精神特别是陈希同志讲话精神,要原原本本研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把新精神新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新精神记在心上,把新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开拓思路、开拓胸襟、创新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迈上台阶、展现新面貌。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人事人才支部在校全体人员参加专题学习会。


编辑:0
终审:0